天鐵設計款手鍊-滿滿正能量-重 58g【吉祥水晶專賣】共8款可挑(訂單需備註手圍大小)

鈦晶手排-幫助事業 財富之石- 重:43.5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74 (現貨供應,可直接下標)

鈦晶手排-招正財 偏財- 重65.2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73 (現貨供應,可直接下標)

鈦晶手排-幫助事業 財富之石- 重:84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72 (現貨供應,可直接下標)

天鐵隕石手珠 抵禦負面磁場-重:236.3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40

天鐵隕石手珠(玫瑰金) -促進血液循環,加強體力-重:83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37

天鐵隕石手珠(金) 重:85.5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36

東菱玉按摩滾輪-財富幸運- 重:66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M27


投資的優先次序是什麼?這可是大哉問!我覺得應該先找到每一個人自己的投資哲學,想獲得超額報酬,主動投資這種選股又要擇時的操作是一種,不過個股的分析,看起來簡單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;選擇被動的資產配置,也有機會擊敗大盤,就看你懂不懂得彎道超車,各家學派各有各的強調,當有適合自己的投資哲學時,就可以找到相對應的工具,及系統性的投資方式,持續的獲利。

若沒有自己的投資哲學,則易演變成「樣樣通,卻樣樣鬆」,所以這個次序是重要的。

但投資哲學的獲得,也經常需要幾番波折,或者見山是山,不是山,又是山的風雨歸來;當然閱讀大師著作,再加上自己親身經歷,也是縮短學習曲線,找到自己投資哲學的途徑之一。

有愛 成功、財富跟著來

我很喜歡黑幼龍說過「優先順序對了,其他跟著對!」故事敘述美國一個家庭有一天突然聽到有人敲門,女主人開門一看,有三位白髮小矮人,長得就像《白雪公主》裡的小矮人,他們說走累了,詢問能否進屋喝杯咖啡?夫婦倆邀請他們入屋內,中間的老人說:「我們之中只有一位可以進入,我的姓是Love(愛)。右邊這位姓Success(成功),左邊這位姓Wealth(財富)。」

夫妻倆關門商量了一下。男主人想要成功,這是他渴望的;女主人想要財富,這是她期盼的,她認為有了財富就什麼都有了。爭執不下時,樓上的女兒跑下來,女兒認為「愛」才是最重要的。

最後他們接受女兒意見,開門請中間的「愛先生」進來,沒想到三位白髮小矮人全進來了,男主人好奇地問:「不是說只有一位可以進來嗎?」愛先生說:「今天如果你們選擇成功,就只有成功進入你們家;如果你們選擇財富,也只有財富會進來。但因你們選擇愛,只要有愛,成功和財富都會一起來到你們家。」

這個故事也讓我想到去年在臉書看到的《今日頭條》報導。

9歲莉女孩善舉 感動大人

美國華盛頓州佈雷默頓市(Bremerton)的九歲女孩海莉.福特(Hailey Ford)因為一個善念,讓她開始幫助流浪漢,並影響了許多人也一起做公益。

當時五歲的她和母親在購物中心外面,遇見一位多天沒飯吃的流浪漢愛德華(Edward),她問母親能否買個三明治給他。愛德華拿到食物後非常感動,因為多年的流浪生涯讓他看透了人性的淡薄,這個小女孩卻給他溫暖。

之後,海莉又遇到另一個流浪漢比利(Billy),他因戰爭失去了腿,不良於行,去失工作能力。他的遭遇再次激起海莉的愛心,她只要看到流浪漢,就會想幫助。

但母親告訴她,這樣的愛心很棒,但因為自己並不富裕,沒有能力幫所有人。小女孩含淚倔強地看著母親,雖然被潑了冷水,她沒有因此而絕望,對母親說:「如果買不起就自己種。」

海莉決定自己種菜,她把家的後院改造成菜園,遇到種菜的疑難雜症,就去看書研究。她開始挖地、播種、除草、建柵欄,終於收成了第一批胡蘿蔔、大豆和馬鈴薯,並全部分送給流浪漢,那時她只有六歲。鄰居們見此善行也開始幫她,擴大了菜園的生產規模。

接著海莉開始思考自己有沒有可能做更多?她看到許多人露宿街頭,於是開始嘗試為流浪漢建造小屋。家人幫她在社區內回收建築材料,一個精緻的小房子在海莉的努力下真的完成了。23位鄰居幫忙海莉把房子搬到拖車上,送到需要的地方。

如今,這個九歲小女孩的善舉已成為一股推動改善流浪漢生活的力量,不斷有人捐贈物資給她。而為了能蓋更多的房子,她也在GoFundMe(募資網站)募資。這個名字有好幾個意思,一個是「來,發現我」,第二個是「來,資助我」,Fund是資助的意思,這字的發音也是「發現」(found)的意思。

看得出來,這個背後有許多大人的幫忙與參與,我特地上這個網站,她的捐款目標是6萬元,22個月後已經超標,達到6萬5000元,現在她可以做的事情更多了。 在她的臉書,她的母親也說明,最近的活動比較減緩,因為她希望海莉不要過度曝光,不要造成她不必要的壓力和學習上的負擔。我覺得這樣很好,可以讓她過一個更快樂的童年,因為愛心公益是一輩子的。

珍惜捐款 不浪費1分錢

她的愛心表現就像一位可愛的天使,大家更願意因為她一起參與公益活動。臉書上看到去年聖誕節從各地湧進來的捐贈,她和弟弟妹妹正忙著包裝聖誕禮物,這一家人因為有愛,讓生活過得充實、愉快,而且有意義。

以海莉這位小天使而言,她的愛心、勇氣、堅持和採用的方法,感染了那麼多人參與支持她的公益活動,背後所帶動的組織運轉,都是她非常棒的人生經歷,其人格特質和能力發揮亦是許多名校所欣賞的。她的愛心和美好的家庭教育,將會有很高的機會為她帶來名校的資歷,再加上她在這件事情所建立的堅毅、信心等特資,相信她的專業養成教育指日可待。

她的故事也讓我想起我的好友黃介文,她曾對我和幾位朋友創立的「明日要更好」公益基金會捐款,但我婉拒了,因為當時她的經濟狀況並不理想。結果她附了一張小卡片,寫著:「教宗保祿二世說:『沒有人會貧窮到無法給予,也沒有人會富裕到無法領受。』」看了她的小卡片,我收下她的捐款,也提醒自己,每一分錢都不能浪費,要用在刀口上,發揮效益。

一開始海莉的媽媽認為她的熱情絕對撐不過一周,沒想到她一做就是四年。我很喜歡這位海莉天使告訴媽媽的那句話:「我幫助不了所有的人,但愛可以。」

(作者闕又上為財務規畫師(CFP)、美國又上成長基金經理人)

全站熱搜

reevesa078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